新浪新闻

澳大利亚民航局宣布暂时停飞波音737MAX机型

微德国Germany

关注

路透社当地时间12日报道,澳大利亚民航局宣布,停止波音737MAX型飞机往返澳大利亚。澳大利亚民航局表示停飞只是暂时的,将等待更多信息。目前,中国,埃塞俄比亚,印尼和新加坡停飞波音737MAX机型。

5个月内,该型号飞机出现两次重大事故。去年10月,印尼狮航一架波音737MAX8型飞机坠毁,造成189人遇难。上周日,埃塞俄比亚航空一架同型号的飞机坠毁,造成157人遇难。

纽约时报报道,在其统计的47家航空公司中,截至3月11日,除9家飞行状态“不明”的航空公司外,印尼狮航、巴西勒莫国航等19家航空公司已停运,且这一数字呈现增长趋势。另有美国西南航空、加拿大航空、美国航空、挪威航空等以欧美航空公司为主的航司仍正常使用波音737MAX 8。

(文/二十四时区)

本文作者系新浪国际旗下“地球日报”自媒体联盟成员,授权稿件,转载需获原作者许可。文章言论不代表新浪观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