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又是波音737MAX!专家称该型号飞机有安全隐患

微德国Germany

关注

3月10日,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一架客机在起飞后不久坠毁,机上157人全部遇难,这是波音737MAX机型在不到半年里发生的第二起空难。

民航资深机长陈建国在接受新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本次空难与全球第一架737MAX(狮航)空难有些相似,都可以归结为LOC-空中失控,但是具体原因还需要更多的数据来分析。

据了解,本次埃塞俄比亚空难中的波音飞机是全新的,4个月前才交付给该航空公司。

波音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对这起事故“深感悲痛”,并将提供技术援助,查明坠毁原因。

该飞机模型一直存在诸多问题。去年10月,印尼狮航运营的一架波音737 MAX 8飞机从雅加达起飞几分钟后坠毁,机上189名乘客和机组人员全部遇难。事件发生后,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宣布,将重新审查波音此前对这架飞机的安全分析。

彭博社在去年11月报道称,由于飞行监控系统存在缺陷,这个型号飞机很容易“突然俯冲”。

波音公司在去年11月还曾向驾驶该型号飞机的飞行员发布了一份安全更新,警告说飞机的一个传感器可能出现故障,或导致飞机急剧下降。

德国航空和交通法律专家Elmar Giemulla对RT表示,目前估计有200架该型号飞机正在全球各地运送乘客,面临类似致命风险。

文/丁叮

来源/微天下

本文作者系新浪国际旗下“地球日报”自媒体联盟成员,授权稿件,转载需获原作者许可。文章言论不代表新浪观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