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这个叫迪特福特的德国小镇 每年都举行“中国狂欢节”

微德国Germany

关注

迪特福特是德国巴伐利亚州的一个小镇。虽然远在欧洲,但迪特福特小镇上的居民热爱中国文化,每年的2月都会举办巴伐利亚中国狂欢节。据迪特福特镇官网消息,今年,迪特福特的中国狂欢节将在2月28日举行。

迪特福特官网介绍,迪特福特镇的“中国狂欢节”创建于1928年,自那时起便成为该地区的重要节日。这个节日的来源有两种说法。一种说法是据称几百年前迪特福特人就开始与中国人做生意,用当地的白银、手工艺品等换取中国的丝绸、瓷器和茶叶。交往多了,迪特福特人渐渐喜欢上中国以及中国春节等传统文化,并按照自己的想象开始过起了“中华文化狂欢节”。

另一种说法则更为浪漫,相传在中世纪时期,艾希施泰特(Eichstätt)主教派他的司库去迪特福特收税和征税。 当地居民为了逃避收税于是躲在城墙后面,收税官无可奈何,不得不无功而返。回去之后,收税官生气地告诉他的主教: “那群人似乎把自己当作中国人了,他们修了长城,躲在后面不出来!”主教将这件事传播开来,于是迪特福特的市民被挂上了“中国人”(die Chinesen)的绰号。

在“中国狂欢节”当天,小城内会张灯结彩,用汉字书写祝福语。

城镇内的居民会走上街头,和来自不同地方的游客一起庆祝。

小城的“皇帝”福高帝会在市政厅宣读新年“诏书”,祈祷新一年风调雨顺,城泰民安。各式花车,龙舟都会在街上游行,穿上中国传统服饰的演员走在队伍的两侧。

节日期间,当地人也会穿戴中国服饰,盛装加入狂欢的队伍,以此来庆祝漫长冬天的结束。

2017年,时任驻慕尼黑总领事毛静秋曾应邀出席活动,并在会见迪特福特市市长时表示,迪特福特市多年来一直保持与中国的友好交流传统,中国狂欢节和中国夏季节已成为迪特福特市一张亮丽的名片,为促进中国与巴伐利亚州及中德文化交流发挥了重要作用。

文/二十四时区

本文作者系新浪国际旗下“地球日报”自媒体联盟成员,授权稿件,转载需获原作者许可。文章言论不代表新浪观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