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泰国国王谴责姐姐竞选总理

微德国Germany

关注

2月8日,泰国国王哇集拉隆功的姐姐乌汶叻宣布,将作为“泰国护国党”的候选人,参与本届泰国大选,并角逐总理一职。

同天,泰王发布声明称,姐姐此举“不合适”,是“公然挑战传统”。

“尽管她已经放弃王室头衔,但仍然保持着自己的地位,并将自己作为查克里王朝的一员。王室高级成员以任何方式参与政治,都被认为是违反国家传统、习俗和文化的行为,此举被认为是极不恰当的。”

分析认为,泰王的干预可能会导致选举委员会取消乌汶叻参加3月24日选举的资格。

泰国王室向来不公开参与政治。泰国舆论也认为,王室人员参选总理可谓前所未有。

现年67岁的乌汶叻是泰国先王普密蓬的长女,早年在美国麻省理工学院获得学士学位,之后在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取得硕士学位。1972年,乌汶叻因与一名美国人结婚而申请放弃王室成员地位,获准成为平民,从而也具备了从政资格。

乌汶叻于1998年离婚,随后回到泰国居住。虽然名义上已成为平民,但泰国民众依然敬重并尊称她为公主。

此前,乌汶叻已经注册成为与泰国前总理他信关系密切的“泰国护国党”。

文/二十四时区

本文作者系新浪国际旗下“地球日报”自媒体联盟成员,授权稿件,转载需获原作者许可。文章言论不代表新浪观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