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安倍将访俄谈争议岛屿问题 能否出结果受关注

微德国Germany

关注

据NHK报道,当地时间21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将出访俄罗斯,此行目的是为解决两国争议岛屿问题以及推进和平条约的谈判。

报道称,俄罗斯方面认为,在二战结束以后,争议岛屿已经被承认是俄方领土,并要求日方对此予以承认,因此安倍本次出访,能否获得成果引发关注。

报道称,安倍22日将会见普京并举行会谈。继上个月两人在阿根廷举行会谈后,这已经是他们第25次会晤。安倍表示,将在会谈中就“和平条约的缔结和部分争议岛屿的交付”进行磋商,双方在去年已经确定,将在1956年共同宣言的基础上,加快推进谈判进程。

就在安倍即将访俄的时候,莫斯科爆发游行,反对俄罗斯将部分争议岛屿的主权交给日本。NHK报道,当地时间20日,约1000人在莫斯科举行游行,反对普京政府可能将岛屿主权交付日本。

文/日本有事儿

本文作者系新浪国际旗下“地球日报”自媒体联盟成员,授权稿件,转载需获原作者许可。文章言论不代表新浪观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