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意大利两名副总理公开支持法国“黄背心”抗议运动

微德国Germany

关注

来源:奋斗在意大利

据卡塔尔半岛电视台1月8日报道,意大利政府两名高级官员宣布支持法国当前的“黄背心”抗议运动。

意大利副总理兼劳工部长、五星运动领导人路易吉·迪马奥通过劳工党博客向法国示威者发表讲话称,“黄背心,不要退缩”,同样,他还提出要为组织实地活动给予援助。

(意大利两名实权在握的副总理)

意大利内政部长、联盟党主席萨维尼也表示,支持法国公民抗议实行反人民统治的总统。但是,他还强调,坚决谴责在近期抗议活动中发生的暴力事件。

法国“黄背心”抗议活动

五星运动领导人迪马奥认为,“法国政府跟其他政府一样,追求代表精英阶层的利益而非代表人民大众的利益,相比之下,精英阶层拥有了更多的社会特权。”

迪马奥还补充道,“马克龙政府并未达到预期的水平,法国当前奉行的政策,不仅是对法国人的威胁,也是对整个欧洲的威胁。”迪马奥说,“我们将在意大利对这种趋势的核心达成一致”,他呼吁黄背心自行解决问题。

去年6月,五星运动与北方联盟党取代了中左翼民主党,组建了意大利第一个民粹主义政府联盟。自联合政府在意大利上台以来,执政联盟就因实施民粹主义政策而增加支出等原因,与法国总统、欧盟委员会发生了争执。

1月5日,黄背心抗议运动开启第八个动员日的活动,法国全境共有近5万人参与了示威活动,抗议政府的社会政策与税收政策。

自黄背心运动于去年11月爆发以来,已经有超过1500名示威者受伤,其中53人受重伤,另外,还有近1100名安保人员受伤,同时,有近10人死亡,其中大多数是在道路中断而造成的交通事故中丧生。

参加“黄背心”抗议运动的人员主要是来自中下阶层的法国人,他们谴责政府当前的财政与社会政策,认为这种政策不公正,要求提高购买力。

这场抗议运动大大降低了法国总统马克龙的民意支持率,为应对这场示威运动,马克龙于12月10日宣布了一系列改革措施,其中最重要的是将最低工资标准提高100欧元,并实施一系列免税措施,包括对养老金等收入实施免税政策。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