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法总理承认对“黄背心”处理不当:没倾听人民

微德国Germany

关注

RT报道,法国总理菲利普16日承认,政府在处理连续五周的“黄背心”抗议活动中存在错误,他对《回声报》称,“我们犯了错,没有充分倾听法国人民的意见。我相信,他们希望这个国家能够转变。”

11月17日起,“黄背心”运动在法国各地上演,人们最初是抗议燃油税上涨。此后几周,有的抗议活动演变成暴力事件,出现烧车打砸店铺等骚乱。警方为控制骚乱,对抗议人群使用高压水枪和催泪瓦斯。

虽然政府此后放弃了提高燃油税的计划,但抗议者要求政府做出更多让步,包括降低税收,还有人要求马克龙辞职。

马克龙于10日发表全国讲话,承认自己的言论让部分民众受伤,强调改革是为国家和民众。他还承诺涨薪减税,并对政府机构进行改革,让政府更加贴近人民。

文/微天下

本文作者系新浪国际旗下“地球日报”自媒体联盟成员,授权稿件,转载需获原作者许可。文章言论不代表新浪观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