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2020年美国大选 这些人有望挑战特朗普

微德国Germany

关注

来源:中美聚焦

上周二,反对党民主党在中期选举中获得众议院控制权,给美国总统特朗普及其所在的共和党造成打击。但共和党扩大了对参议院的多数控制权。这个结果为接下来更激烈的政治争斗奠定了基础。最让民众关心的可能就是两党对2020年的总统角逐了。

民主党方面,在2004年大选之后,这是该党第一次在进入竞选周期后,还没有明显的领先者,有20多位潜在竞争者浮出水面,积极寻求参选机会。而共和党方面,特朗普总统自从2017年就职以来,就在为连任做准备。他在共和党核心成员中的受欢迎程度意味着,党内任何针对他的挑战都存有相当大的难度。

下面是路透社整理出的有可能在2020年挑战特朗普的人选:

民主党

乔·拜登(JOE BIDEN)

前副总统,现年75岁,他曾经做过10年的参议员,奥巴马时期的二号人物。如果第三次(1988年和2008年,拜登两度寻求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都未能如愿。)参加总统竞选,拜登将很容易聚集一群优秀的人物,包括社会捐赠者,以及网络支持者。但是在民主党想要寻求新面孔的这个时段,拜登的年龄可能不占优势。并且他和奥巴马的关系很容易成为共和党攻击的目标。

伯尼·桑德斯(BERNIE SANDERS)

佛蒙特州参议员,77岁,在2016年挑战希拉里以后,仍拥有一群忠实的追随者,并且他所倡导的全民医疗、减少收入不平等以及免费公立大学等,被民主党广泛采纳。因为两年前他是一个反叛型候选人,2020年参选他将会面临更加严格的审查。

伊丽莎白·沃伦(ELIZABETH WARREN)

这位现年69岁的马萨诸塞州参议员是共和党进步派领袖,也是华尔街的猛烈批评者,她在创建消费者金融保护局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在她的血统问题遭到特朗普奚落后,近期她决定做DNA检测以证明她那遥远的美国血统。一些民主党人士对她的政治敏捷度提出了严厉批评和质疑。

卡马拉·哈里斯(KAMALA HARRIS)

这位来自加州的54岁黑人参议员,被认为是最有可能脱颖而出的一位。他对最高法院大法官的提名人选布雷特·卡瓦诺的质问,以及他决定放弃来自企业政治行动委员会的捐款,为他赢得了来自社会活动人士的喝彩。但是,作为国家政治新手,哈里斯仍需要更多机会向民众推介自己,反转共和党对他形象的消极定义。

科里·布克(CORY BOOKER)

49岁的布克是来自新泽西州的黑人参议员,在2012年任纽瓦克市市长的时候,因为从着火的房子中成功营救出自己的邻居而获得关注。他因为和华尔街关系密切,并且阻碍了一项本可以降低药品价格的提案而饱受自由派的批评。

贝托·奥罗克(BETO O’ROURKE)

这位现年46岁、连任三届的众议员,虽然此前竞选参议员失败,但募捐创纪录,为民主党2020年提供了一个参照模板。贝托·奥罗克全国范围内的执政经验欠佳。

克尔斯滕·吉利布兰德(KIRSTEN GILLIBRAND)

这位现年51岁的纽约州参议员,是在2009年被众议院推举出来接替希拉里而成为参议员,当年希拉里荣升国务卿。去年,她扬言比尔•克林顿在莫妮卡•莱温斯基丑闻中就应该辞去总统职务。她的一番话遭到了这位前总统的指责,说她“还生活在过去”。至此,遭到了克林顿一些盟友的疏远。

迈克尔·布隆伯格(MICHAEL BLOOMBERG)

前纽约市市长,原共和党成员,曾考虑以独立竞选人参选。但是,76岁的他决定本次以民主党身份参选。他非常富有并且知名度很高,他对枪支管控的倡导受到了社会活动人士的支持。但是他的观点较难受到进步派的认同,比如,他对民主党拆分华尔街大银行提案的反对,以及对MeToo运动的质疑。

安德鲁·库默(ANDREW CUOMO)

现年60岁的库默,9月在初选中轻松击败了女演员辛西娅•尼克松,成功连任纽约州州长。这次连任胜利为他竞选总统提供了可能性。

埃里克·霍尔德(ERIC HOLDER)

他是奥巴马时期第一任首席检察官,也是奥巴马的亲密盟友,他组织成立了一个委员会,展开选区重划,选区重划可以增加政党控制权。现年67岁的霍尔德在今年10月份的时候声称,“当共和党走下坡路时,我们要把握时机把他们踢出局。”他的这席话受到了共和党和民主党共同的批评。他却不以为然地反驳说,“不要假装愤怒。”

艾米·克罗布彻(AMY KLOBUCHAR)

现年58岁的艾米·克罗布彻正值明尼苏达州参议员第二任期,这位前检察官,对最高法院提名人布雷特·卡瓦诺的质问,让她得到了社会活动人士的支持。

泰瑞·麦考利夫(TERRY McAULIFFE)

这位前弗吉尼亚州州长,和拜登一样,与捐赠者以及有影响力的民主党人士有广泛接触。61岁的麦考利夫,曾经是比尔·克林顿和希拉里·克林顿的总统竞选委员会主席。2001-2005年期间,是民主党全国委员会主席。

史蒂夫·布洛克(STEVE BULLOCK)

现年52岁的布洛克是蒙大拿州州长,他曾经对外透露有竞选总统的意向。他声称,作为州长,他知道该如何跨越两党取得成功。

共和党

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

现年72岁的特朗普总统,原竞选宣言“让美国再次伟大”。根据竞选财务报告,他的竞选团队和两个筹款委员会已为他连任筹款1.06亿美元,目前手头还有4700万现金。他很早已经把注意力放到了连任上,在多次政治集会上频频奚落民主党的潜在竞选对手。

约翰·卡西奇(JOHN KASICH)

2016年总统竞选失败以后,这位俄亥俄州的州长成为了党内为数不多的特朗普批评者之一。66岁的卡西奇,在社会事务上是一个温和派,明确拒绝对总统发起大规模挑战。但是,由于他极端反感筹款而受到关注,这也让他的成功变得难以捉摸。由于担心初选时特朗普阵营可能反对,卡西奇同盟可能建议他作为独立候选人参选。

杰夫·弗雷克(JEFF FLAKE)

这位55岁的亚利桑那州议员,是特朗普的主要反对者之一。他曾经批评其他共和党参议员们不敢反抗总统。弗雷克将很难在共和党初选中获得支持,因为特朗普的忠实支持者可能会在党内初选中占据主导地位。

本文部分译自:路透社

本文作者系新浪国际旗下“地球日报”自媒体联盟成员,授权稿件,转载需获原作者许可。文章言论不代表新浪观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