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特朗普批评沙特掩盖行为 蓬佩奥称将制裁沙特

微德国Germany

关注

美媒报道,特朗普当地时间23日在白宫再次对沙特记者被杀案表态,批评沙特杀害卡舒吉的行动。

特朗普称沙特“最初的想法很糟糕”并且“执行不佳”,此后的掩盖行为更是“史上最糟糕的掩盖”。“糟糕的交易,本不该有这种想法。有人搞砸了。他们进行了有史以来最糟糕的掩盖,”特朗普说,“因为无论谁,有了这个想法,我认为都有大麻烦了。他们应该有大麻烦。好吧?”

当日早些时候,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公布此案调查结果,称针对卡舒吉的行为是沙特精心策划的谋杀,因为案发在土耳其,应该将18名嫌疑人引渡到伊斯坦布尔进行审判。当被问及埃尔多安呼吁让那些策划“野蛮谋杀”的人接受惩罚时,特朗普表示,埃尔多安“对沙特阿拉伯非常粗暴”。

不过,当被问及是否相信沙特对卡舒吉之死的解释时,特朗普则称“想先了解清楚事实”,同时强调,沙特是美国在中东重要的盟友。特朗普说:“你看,沙特阿拉伯是一个非常好的盟友。他们是我们国家最大的投资者之一,也许甚至是最大的投资者。”

虽然特朗普表示“对现在的结果不满意”,但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当日发表讲话,称正在考虑对沙特实施“适当措施”,以回应记者被杀一事。蓬佩奥称,这些措施可能包括撤销部分沙特官员的签证,入境监视等,他还表示将与财政部合作,考虑对沙特按照马格尼茨基人权问责法实施制裁。

蓬佩奥称,“这些处罚不会是美国的最后决定,将继续探索更多措施向责任人问责。”

10月2日,沙特著名记者卡舒吉在沙特驻伊斯坦布尔领馆失踪,土耳其随后称卡舒吉被沙特特工杀害并肢解,但沙特最初予以坚决否认。此后经过调查,土耳其方面公布更多细节,表明卡舒吉被杀事实后,沙特承认卡舒吉死亡。

据媒体报道称,记者卡舒吉10月2日抵达沙特驻伊斯坦布尔领馆之前,该栋大楼的安全摄像头已被断开。不仅如此,沙特还在伊斯坦布尔为卡舒吉安排了一名替身。在卡舒吉抵达领馆约90分钟后,该替身就从领馆后门离开了。

文/穿梭在美帝

本文作者系新浪国际旗下“地球日报”自媒体联盟成员,授权稿件,转载需获原作者许可。文章言论不代表新浪观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