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默克尔回应地方选举失利:我们做得还不够

微德国Germany

关注

当地时间15日,在地方选举失利后,德国总理默克尔与其所在的基民盟重要干部举行了会面,许诺要让德国民众重拾对其联合政府的信心。

此前,巴伐利亚州举行地方选举,默克尔所在党派的姐妹党基社盟失去了在该州长达56年的单独执政。

“昨天的失利,让我知道我作为联合政府的总理,必须做得更多,让大家有信心,并且让民众看到我们的努力。”默克尔表示,“这说明了,即便我们让巴伐利亚有了最好的经济数据,高就业率,但这些都还不够。信心是最重要的。”

默克尔所在的基民盟没有参加巴伐利亚的选举,但两周之后的10月28号,基民盟单独执政了19年的黑森州也将举行选举。黑森州有着法兰克福这样大城市,其政治地位可见一斑。

基民盟想要在黑森州选举中扳回一城,但民意调查显示,他们的支持率依然落后。默克尔政府在巴伐利亚的“宿醉”可能还将持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