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面对性侵指控该如何应对?卡瓦诺给出了最糟示范

微德国Germany

关注

来源:赫本不会做

从刘强东、吴秀波、到美国大法官提名人卡瓦诺……不管什么圈,有权有势的男人好像都在被女人指控追打,真不知道是哪里出了问题,感觉这个世界再无浪漫可言。

出了事,自然要公关。

就卡瓦诺这事,美国总统特朗普比谁都急——他急需巩固美国最高法院大法官里的保守派势力。

卡瓦诺一家四口今年7月出席提名会

所以昨天,白宫亲自安排了一场卡瓦诺的电视访谈,希望就此澄清卡瓦诺性侵指控,扫清他的任命障碍。

白宫心思缜密,将访谈 1,安排在酒店进行;2,接受亲共和党电视台福克斯采访;3,卡瓦诺携妻亮相,力证谣言。

然而,这次公关堪称失败。卡瓦诺的任命看来真的悬了。

————————

今年7月被特朗普提名为大法官候选人的卡瓦诺,近日先后被两名女性指控性侵和行为不检点。

来自加州的心理学教授福特称,卡瓦诺在1982年一次高中派对上,试图对其性侵,造成她严重的心理创伤。另一位女性拉米雷斯则指责,卡瓦诺在耶鲁大学的一次聚会上,故意在她面前暴露私处。

按说,这次访谈为卡瓦诺提供了一个反驳指控、表现自己的绝佳机会。但我看完20分钟的节目,唯一感受是:天哪,卡瓦诺毫无魅力可言。

首先,他表情严肃,苦大仇深的样子,显得非常紧张和勉强。

卡瓦诺今年53岁,还没到颜值散尽的年龄,当天的衣着也没有问题。

但不知是不是性侵指控令他烦不胜烦,总之,在电视镜头前他愁眉不展,一副忧心忡忡的样子。

在他妻子讲话时,他的表情简直是要哭了,浑身写着“我真不想来这里,快放过我吧”。

而且,作为法官,卡瓦诺说话不够坚定果断,语速也很慢,几次被主持人打断。要知道,这是福克斯电视台啊,主持人应该已经嘴下留情。如果是CNN,他还不知要被怎么吊打。

其次,卡瓦诺说话重复,经常转移话题,反应生硬。

人们对法官的预期是思维缜密、说话简洁有力,不容反驳。但卡瓦诺当天的表现与这一职业声望不符。

他非常词穷,不断重复。

在20分钟的时间里,卡瓦诺至少4次重复强调他很尊重女性,“我从来没有对任何人实施过性侵,高中时期没有,从来都没有。”

他还17次表示,他正在寻求一个“公平的程序”。

当主持人麦卡勒姆问他,以青少年行为来评判成年人是否公平时,卡瓦诺显得有些不知所措。

“我在这里要告诉你真相,”他停了一会儿说,“这36年前的指控不是……”

麦卡勒姆打断他的话,重复了她的问题。卡瓦诺有些犹豫,回答说:“我认为每个人的一生都会受到评判。”

然后他强调,“我是个好人。我过得很好。我一直努力为很多人做好事。我不完美,我知道。”

麦卡勒姆还询问了有关他和高中朋友在派对上把女生当成性目标的传言。

卡瓦诺回答说:“我在高中以及之后许多年里都没有发生过性行为,或任何与性有关的事情。”

“你是说,” 麦卡勒姆打断他,“那些年,你一直是处男吗?”

卡瓦诺的表情再次僵住,但除了回答,他别无选择,“没错。” 他说。

所以这次访谈,最后变成了卡瓦诺很晚才有第一次性行为。但是,这与针对他的两项指控无关啊。

3,卡瓦诺的妻子也没帮上忙

卡瓦诺妻子阿什莉当天一起接受采访,表示坚信丈夫的清白。她说,自己和卡瓦诺相识17年,很了解他,卡瓦诺是一个正派、善良、守规矩的人,那些指控和卡瓦诺的为人完全不符。

不过,她的表现也没有太多说服力。首先,与老公相反,她讲话时面带笑容,即使是回答老公性侵的话题。其次,她说话有些畏缩,吞吞吐吐。

夫妇俩没有身体和眼神接触。

一些人事后批评说,如果这是法庭,陪审团很容易从她的身体语言认定,阿什莉在撒谎。

这让人想到希拉里。

1992年,正竞选总统的克林顿被曝与电视记者珍妮弗·弗劳尔斯有12年婚外情,政治生涯面临困境。希拉里陪丈夫接受了《60分钟》访谈。

希拉里表示,婚姻起起落落很正常。她还说,“我来这里,不是为了什么小女人,我来是因为我爱他,尊重他,我对他经历的一切,以及我们经历的一切表示敬意。”

真是掷地有声啊。在丈夫出轨时能如此坚定、忍耐、识大体,真的只有希拉里了。

两人还搂搂抱抱,颇多身体接触,这一切都被记录下来。

这次访谈挽救了克林顿的政治生涯,也实现了希拉里当“第一夫人”的梦想。当然,她也因此吃尽了感情上的苦。

电视真是一个既坑人又能成就人的东西。

谁都知道,当年竞选总统,论资历论经验,尼克松都完胜肯尼迪。但老天帮忙,1960年正好赶上美国首次电视直播辩论,43岁的肯尼迪就赢了。

当时尼克松刚动过膝盖手术,脸色苍白,身体消瘦,还发着烧;而肯尼迪刚刚参加完加州竞选活动,肤色黝黑,活力四射。

如果听广播,你会认为两人在这场辩论中旗鼓相当,不分高下。但电视是另外一回事。

《纽约时报》曾说,候选人的外表——不是美貌,而是有能力的样子——能吸引更多选票。《经济学人》也承认,政客要达到职业生涯的最高点,长相(包括身高、肌肉、语音语调)和成就一样重要。

美国的法官通常只在参议院的听证会上发表讲话,很少接受电视采访,“他们像躲避瘟疫一样躲避媒体”。

主持真人秀出身的特朗普显然忽略了这一点。他大概没有想到,精心安排的这次访谈,最后出彩的是主持人麦卡勒姆(Martha MacCallum )。

麦卡勒姆2004年从CNBC加入福克斯电视台,并不以支持特朗普出名,但她是特朗普上台以来,福克斯仅有的两位采访过他的新闻主播之一。

在访谈播出后,一些怀疑者对她予以肯定。希拉里的竞选新闻发言人布赖恩•法伦发推特说,“玛莎•麦卡勒姆向卡瓦诺施加的压力超出了我的预期。”

卡瓦诺的任命被认为是美国民主、共和两党在中期选举前的前哨战。

在此次访谈前,很多人认为,36年前性侵未遂,这事很难有实锤。民主党爱拿女人私处做文章,但这次恐怕难以奏效。

不过曾声称与特朗普有染的艳星丹尼尔斯的律师今天表示,第三位指证卡瓦诺的女人即将露面。

卡瓦诺将与原告福特周四共同出席参议院听证会,届时福特会提供什么证据成关注焦点。

本文作者系新浪国际旗下“地球日报”自媒体联盟成员,授权稿件,转载需获原作者许可。文章言论不代表新浪观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