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以色列枪支新规:退伍军人可保留武器许可证

微德国Germany

关注

俄罗斯卫星网当地时间20日报道,以色列更改武器管理规定,军官和士官退役后不仅不用交回武器许可证,后备役期间还可保留武器。

新规定也同样适用于警察和医疗机构的志愿者。持有枪支许可证10年以上的公民将永久保留许可证,不再需要进行定期检查。

以色列公共安全部长称新规定可以增加公共安全,“民众面对‘孤狼式恐袭’时能保护自己”。他还表示新规在保护公共安全和公众错误使用枪支之间取得了平衡。

以色列此前规定,以色列公民必须证明在危险地区生活和工作,才能获得枪支许可证,并且要定期接受检查。

以色列民权相关人士和反对党表示,民众应该尽可能地减少使用枪支。反对党表示政府没有处理大量非法枪支,反而增加了枪支许可证。

以色列目前约有14.5万名公民持有武器,不包括因公持枪的人员。卫星网称,“全民皆兵”的以色列未来可持枪退役军人或达数十万。

(文/二十四时区)

本文作者系新浪国际旗下“地球日报”自媒体联盟成员,授权稿件,转载需获原作者许可。文章言论不代表新浪观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