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杜嘉班纳与意大利Humanitas大学携手进行科学研究

微德国Germany

关注

我国新冠疫情爆发之后,意大利近期疫情也全面爆发。截止至意大利时间3月10日,感染人数已经突破1万人,意大利全国封闭。日前,意大利奢侈品牌杜嘉班纳宣布为意大利Humanitas大学一项科研项目提供重要资助,该项目由意大利Humanitas大学和圣拉斐尔生命健康大学的数位病毒学者进行,主要研究人体免疫系统遇上 SARS-CoV-2 冠状病毒的反应,并以此为基础开发诊断工具和治疗干预措施,共同解决全球危机。

具备类似抗体功能的先天免疫分子是否能够识别 SARS-CoV-2 冠状病毒并发挥防御作用保护细胞不受感染?它们是否可以作为患者疾病进展和严重程度的指标?如果能找到答案我们就能进一步开发诊断工具(例如病理严重程度的生物标志物)和治疗工具,这是这项研究的目标。此项研究由杜嘉班纳资助,由Humanitas大学科学总监和名誉教授 Alberto Mantovani 教授主持。此项关乎全球健康的项目由多个专业团队参与,Humanitas大学的 Mantovani 教授和 Cecilia Garlanda 教授领导的团队专攻免疫系统,圣拉斐尔生命健康大学的 Elisa Vicenzi 和 Massimo Clementi 教授在病毒方面集中钻研。他们也是意大利第一批分离出导致非典病原体的团队。Mantovani教授多年来致力于研究先天免疫作用机制,曾于90年代初发现长五聚蛋白家族。他表示:“这些担任抗体功能的分子,包括PTX3等,在抵抗不同种类的病毒和其他病原体的过程中扮演了重要的角色。”

中意情谊源远流长。据悉, 2015年3月, 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与Humanitas大学医院正式缔结为“姊妹医院”。近年来,双方在多个方面深入合作,除涉及临床医疗、医学教育、医学研究、医院管理等方面;还包括成建制的人员学习互访、针对中国青年医师的专业化培训;以及科研交流、教学观摩,分享教学成果、教学模式、临床资料等。此次全球性疫情爆发后,杜嘉班纳还为Humanitas大学和米兰理工大学共同设计和开发的医学创新学位项目MedTec的学生提供奖学金。以行动促进了米兰两所大型机构之间的良性科研合作,携手着眼全球健康问题。助力医疗领域国际协调合作,共同呵护人类赖以生存的地球家园。

2020年是中意建交50周年,中意文化旅游年。杜嘉班纳多年致力于推进中意之间的友好交流。面对新冠疫情的严峻考验,品牌的两位创始人Domenico Dolce和Stefano Gabbana 表示:“我们不能袖手旁观,希望由我们的行动来抛砖引玉,支持科学研究是我们的道义责任,我们希望能共同努力解决这个难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