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受失业数据等影响 美股周四回调

央视

关注

原标题:受失业数据等影响 美股周四回调

当地时间5月21日(周四),受到最新首次失业救济申请数据及中美关系压力影响,美国三大股指未能持续前日涨势,已微跌作收。其中,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报收24474.12点,下跌101.78点,跌幅0.41%。标普500指数及纳斯达克指数分别下0.78跌%和0.97%。

其中,此前上涨较为强劲的科技股,如亚马逊(Amazon)、奈飞(Netflix)等公司均有所下滑。

华尔街分析称,“当天经济数据……仍然说明了劳动力市场在短期内继续遭受冲击。再加上中美之间不断升高的紧张局势,和此前本周的市场优势,就得到了今天市场的反应。”

当天上午,美国劳工部数据称,上周有243.8万人申请首次失业救济,尽管该数字有所放缓,但仍使得收到新冠疫情影响的失业申请总数字超过了3800万人。此外,连续申请救济者也达到了2507万人。

分析认为“尽管首次失业数字在减少,但连续失业申请救济人数在上升,这说明多州大规模重启经济未能换来大规模的人员重新返岗。”因此,声称目前经济重启对于立即改善就业情况的证据不足。

尽管当天下跌,但美国三大股指本周都至少上涨了3%,这在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各州放款居家隔离限制,并开始取消对商家的限制。此外,围绕着潜在的新冠病毒疫苗研究的乐观情绪也有所抬头。

但市场策略师仍然警告,当前的回升中会偶尔伴随下跌,因为投资者也在将投资情绪和股价修正到熊市不利因素下的合适水平。(央视记者 徐德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