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加拿大政客为吸引华裔选民起中文名 加媒点评取名

环球时报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加媒点评政客中文名,最糟糕的叫“妮兰姆·布拉”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虽然中加关系风波不断,但由于加拿大有很多华人,政治家们为吸引选区内的华裔选民,兵出奇招,纷纷为自己起上了中文名。

据加拿大narcity新闻网22日报道,自由撰稿人尼克尔·贝尔发表文章,列出了在2019年联邦选举中14名政要为争取选票给自己取的中文名字。他们有的用直接通过音译起中文名,有的会把名字放到姓氏后,再按发音和寓意来取名。贝尔给这些人名做了排名。排名第一的是来自温哥华南部的自由党人士石俊(Harjit Sajjan),中文名根据他的姓氏Sajjan音译而来,而且“俊”字也是非常棒的选择,可以形容男性相貌堂堂,英俊潇洒。温哥华绿党竞选人Birget Burns则起名为彭碧茵,“碧”“茵”二字都能让人联想到绿草一片,她认为这正符合绿党的初衷。来自伯纳比南部自由党的Neelam Brar的中文名被评为最糟糕之一,因为她直接叫妮兰姆·布拉,完全像个英文名,只是将名字音译了一下而已。(苗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