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以媒:不甘心失败 内塔尼亚胡给甘茨组阁设障碍

环球时报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以媒:因不甘心失败,内塔尼亚胡给甘茨组阁设障碍

[环球时报驻埃及特派记者 黄培昭]在以色列总理、利库德集团领导人内塔尼亚胡21日宣布放弃组阁后,以总统里夫林22日授权蓝白党领导人甘茨组阁。以媒披露称,由于不甘心失败,内塔尼亚胡“暗中使绊”,千方百计阻碍甘茨组建新政府。

据以色列《耶路撒冷邮报》报道,以色列“统一右翼联盟”领导人、前司法部长沙凯德22日发表推文称,她的党派已受到邀请,与蓝白党就组建联合政府进行会谈。以色列“国际新闻网”22日报道称,蓝白党强调,该党联合政府谈判小组成员打算首先邀请利库德集团参加谈判,之后再邀请其他党派参加谈判。以色列《国土报》报道称,这对甘茨来说,似乎是一个好的开头,但是甘茨成功组阁的可能性甚至比内塔尼亚胡还要小。据以色列媒体报道,如果甘茨组阁失败,那以色列议会任何一名议员都可以尝试组阁。如果这也无法组建新一届政府,那以色列将不得不再次举行大选。

此外,以色列《消息报》称,内塔尼亚胡正在发动一场针对蓝白党的“公开运动”,声称甘茨计划和阿拉伯政党联盟“联合名单”党一起组阁,而这将危及以色列的安全利益。成立于2015年初的“联合名单”党由4个阿拉伯政党组成,被认为是以色列国内阿拉伯人利益的代表,因此在包括利库德集团在内的一些党派看来,如果该党派入阁,将对以色列的安全构成潜在威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