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特朗普祝贺特鲁多连任加总理:精彩而艰苦的胜利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特朗普祝贺特鲁多连任加总理:一场精彩而艰苦的胜利

中新网10月22日电 据外媒报道,加拿大联邦自由党21日在第43届联邦众议院选举中确定获胜,但所获席位不足以组建多数政府。自由党党魁贾斯廷 特鲁多将迎来其作为加拿大总理的第二个任期,美国总统特朗普向特鲁多表示祝贺。

特朗普在社交网站上称:“祝贺贾斯廷 特鲁多取得了一场精彩而艰苦的胜利。加拿大被服务得很周到。我期待着与你一起,为我们两国的进步而努力!”

“你们做到了,我的朋友们,祝贺你们。”特鲁多22日早些时候在蒙特利尔对支持者说。

10月21日为此次加拿大大选投票日,主要的竞争对手是贾斯汀 特鲁多领导的执政党自由党和安德鲁 希尔领导的保守党。

加联邦众议院现共有338个席位。外媒称,截至当地时间22日凌晨1点33分,自由党获得156个席位,比组建多数政府所需的席位少14席。自由党已确定获胜,但它将组建少数政府,且在新一届的执政期内将面临更多挑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