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日本中途岛海战沉没航母“赤城”号残骸确认

环球网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二战沉没航母“赤城”号残骸确认 日本中途岛战役参战航母仅剩两艘“失联”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晓雅]继16日寻获旧日本海军“加贺”号航母残骸主体之后,美国研究人员20日再次发现,旧日本海军第一航空战队旗舰“赤城”号航母葬身在太平洋中部海平面以下约17000英尺(约5200米)深的海底。目前,日本中途岛战役参战的全部4艘航母仅剩两艘“失联”。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2日报道称,美国Vulcan Inc公司下属“海燕”号研究船于20日在太平洋中部海底发现旧日本海军“赤城”号航母。随后,该公司发表声明确认。

声明称:“非常荣幸的是,我们的团队发现了旧日本海军第一航空战队旗舰‘赤城’号航空母舰。”据介绍,“赤城”号是在距离珍珠港西北方向约1300英里(约2100公里)左右的帕帕哈瑙莫夸基亚国家海洋保护区水下约17000英尺处被发现的。

报道援引声明内容称,研究人员通过将沉船的声纳图像与“失踪”航母的尺寸和位置进行对比,最终确定这一沉船确为“赤城”号。

CNN表示,“赤城”号也是4艘“失联”航母中被寻获的第二艘。

报道称,隶属该研究团队的历史学家弗兰克•汤普森表示,目前发现的两艘旧日本海军航母将为研究中途岛战役提供一个全新的视角。

据此前多家媒体报道,美国“海燕号”研究船于本月16日在北太平洋中途岛环礁海底5400米处,发现一艘沉船残骸主体。后经确认,该船正是中途岛海战中沉没的旧日本海军“加贺”号航母。

1941年12月7日,日本投入“苍龙”、“飞龙”、“赤城”、“加贺”等6艘航母偷袭美国珍珠港,太平洋战争爆发。6个月后,日本海军“气势汹汹”,派出4艘航母,企图攻占中途岛、一举将美国海军太平洋舰队歼灭。然而,美国海军最终却以损失1艘“约克城”号航母的代价击沉日本“苍龙”、“飞龙”、“赤城”、“加贺”4艘航母,这也是二战中扭转战局的一场关键战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