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暗讽特朗普对土政策 希拉里发了封“恶搞信”

环球网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暗讽特朗普对土政策,希拉里发了封肯尼迪与赫鲁晓夫的“恶搞信”

[环球网报道 见习记者 李桐佑]“别做傻瓜,好吗?将导弹撤出古巴。”21日,美国前国务卿、2016年大选民主党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在推特中贴出了一封疑似美国前总统肯尼迪“写给”时任苏联领导人赫鲁晓夫的信件,并配文“在档案室中找到的(这封信)……”事实上,这只是一封恶搞信,而目的是……嘲讽特朗普?

据英国《独立报》21日消息,希拉里21日在推特上分享了这封“仿冒的”信件。信中,美国前总统肯尼迪就古巴导弹危机对时任苏联领导人赫鲁晓夫发出了似曾相似的“警告”——“别做傻瓜,好吗?将导弹撤出古巴。所有人都会欢呼‘赫鲁晓夫,你是最好的!’但如果你不照做的话,大家就会说‘真是个混蛋’,并称你的垃圾国家为‘苏维埃拇囊肿’(The Soviet Bunion)”。↓

《独立报》认为,这是希拉里在公开嘲讽特朗普10月9日写给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的信件。特朗普在信件中曾威胁埃尔多安“别充硬汉,别当傻子”。因为激烈的言辞,该信件在10月16日曝光后,许多人认为是假冒的,直到白宫后来出面证实信件的真实性。

据此前报道,当地时间16日,一封美国总统特朗普9日写给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的信被多家美媒曝光。信中,特朗普不仅敦促埃尔多安与库尔德武装达成协议,提醒前者“不要让世界失望”,还出言警告,“你不想为屠杀成千上万人负责,我也不想为摧毁土耳其经济负责”。

1962年10月初,美国确认苏联正在古巴部署核导弹。当年10月22日,美国总统肯尼迪在广播讲话中通报苏联在古巴部署核导弹的情况,并宣布武力封锁古巴。双方对峙迅速升温,美军出动8艘航母全面封锁古巴海域,苏联船只则多次试图突破美军封锁线,全球性的核战争一触即发。幸运的是,最后美苏达成协议,这场危机以苏联撤离在古巴的导弹而告一段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