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特朗普高尔夫俱乐部将办G7峰会 外媒:是腐败行为

参考消息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特朗普高尔夫俱乐部将举办G7峰会 外媒:利用职权做生意

参考消息网10月19日报道 法媒称,白宫10月17日称,美国总统特朗普已将下一届G7峰会的主办权授予他自己在佛罗里达州的高尔夫球俱乐部。此事引发美国反对派议员和道德活动家纷纷发出指责,说这是腐败行为。

据法新社10月17日报道,白宫办公厅代理主任米克·马尔瓦尼在白宫说,位于迈阿密的特朗普国家高尔夫球俱乐部被认为是明年6月10日至12日举办G7峰会的美国十几个地方中的“最佳地点”。

但一些国会议员和民间社会团体立即对特朗普发出指责,痛斥他是民主党人所谓的“迄今为止总统腐败行为最无耻的例子之一”。

颇具影响力的众议院司法委员会的主席杰里·纳德勒在一份声明中说:“他在利用职权,为个人谋取经济利益,做出美国政府的官方决定。”

纳德勒誓言,特朗普“最近的滥用职权”不会把注意力从民主党发起的弹劾调查转移开来。据称特朗普总统施压乌克兰,要求乌克兰总统为了他而干预美国2020年总统大选。

特朗普在8月份出席在法国举行的G7峰会时提出可在他的一个度假胜地举办下一届峰会的建议。批评人士称,此举违反旨在使美国领导人不受外界影响的国内外薪酬条款。

华盛顿公民责任与道德组织执行主任诺亚·布克班德在一份声明中称:“这真是难以置信。”他说:“鉴于特朗普正面临滥用总统权力为个人谋私利的可能后果,我们本来以为他至少会暂时避开这种公然的腐败行为;没想到他反而变本加厉了。”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特朗普国家多拉尔高尔夫球俱乐部对特朗普的总体财务状况至关重要,曾一度是他最大的摇钱树之一,但现在已急剧衰落了。

该报5月份报道称,该度假胜地的净营业收入两年里下降了69%。

布克班德还说:“总统现在公然利用他的职权来帮助支撑其苦苦挣扎的高尔夫生意。特朗普总统的腐败似乎没底线。”

政府道德准则办公室前主任、竞选法律中心的道德高管沃尔特·肖布在推特上说,该决定是“如此公然的腐败”,被看成是一次对参议员们忠诚度的考验。

他说:“如果他们腐败到装作看不见,那特朗普会觉得他可以为所欲为。”

当被问及特朗普是否知道选择这个地点不可避免地会受到不当行为指控时,马尔瓦尼称特朗普知道,而且决定不管不顾地这么干。(编译/宋彩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