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37年来首次周六开会 约翰逊就脱欧对议员发表演讲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议会投票前约翰逊演讲:新“脱欧”协议是“新的前进道路”,拖延无意义且昂贵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乌元春]当地时间10月19日,英国议会37年来首次在周六举行特别会议,就首相鲍里斯·约翰逊的新“脱欧”协议进行投票表决。伦敦时间9时30分(北京时间16时30分)左右,约翰逊首先在下议院对议员发表演讲。

约翰逊在演讲中形容他的“脱欧”协议是“一条新的前进道路,对英国及其在欧盟的朋友们来说都是一个更好的新协议”。

“现在我的判断是,我们已经达成了最好的解决方案,”约翰逊还暗示进一步拖延(“脱欧”期限)对双方都不利,欧盟也可能不会同意。他说,在欧洲“人们对再次延期几乎已没有兴趣”,“他们已经进行了三年半的争论”。

约翰逊对议员们说,“进一步拖延是毫无意义的,昂贵的,并且会严重损害公众的信任”。

当地时间19日,为表决英国政府17日与欧盟达成的新版“脱欧”协议,英国议会下院增加19日一天会期。英媒把这一天称作“超级星期六”,这是英国议会自1982年以来首度在周六开会。英国广播公司(BBC)称,这次表决是约翰逊确保有序“脱欧”的最后机会。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则形容本周六是“英国政治史上最重要的日子之一”。

会议定于伦敦时间19日9时30分(北京时间16时30分)开始。英国首相约翰逊首先对议员发表演讲,随后是90分钟辩论时间,最后将由议员投票表决。约翰逊先前已明确表示,无论结果如何,英国都将在10月31日离开欧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