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抓捕引发激烈枪战后 墨西哥释放大毒枭古兹曼之子

海外网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抓捕引发激烈枪战后 墨西哥释放大毒枭古兹曼之子

海外网10月18日电 17日,墨西哥安全部队在库利亚坎市逮捕了大毒枭古兹曼的儿子奥维迪奥·古兹曼,该市随后爆发激烈枪战。据外媒最新消息,墨西哥安全部长称奥维迪奥已被释放。

据路透社17日报道,墨西哥安全部长阿方索·杜拉佐(Alfonso Durazo)表示,墨西哥安全部队在17日短暂逮捕了奥维迪奥后已经将其释放。杜拉佐称,此举是为了保护生命。

在奥维迪奥被拘捕的消息曝出后,库利亚坎市爆发了长达数小时的激烈枪战。一些忠于贩毒头目的集团成员全副武装,向墨西哥安全部队开火。社交媒体上发布的一段视频显示,持枪的贩毒团体成员乘坐至少一辆装有机枪的卡车在城市中乱逛,对车辆和加油站纵火,堵住街道。一些当地平民躲藏在一家超市的过道中,其他人则在树叶茂密的郊区街道上藏了起来。

当地警方表示,目前还未收到有人死亡的报告。他们也证实,在毒贩制造的持续几个小时的混乱中,有数名囚犯从监狱中逃脱,准确数字尚无法得知。

据悉,库利亚坎是锡纳罗亚贩毒集团的本部所在地。而在父亲古兹曼被监禁于美国后,奥维迪奥和他的兄弟们在该贩毒集团相当具有影响力。绰号“矮子”的世界头号毒枭古兹曼是墨西哥贩毒集团锡纳罗亚的首脑,多年来走私至少数百吨可卡因、海洛因、冰毒和大麻到美国。美国纽约布鲁克林联邦法院的陪审员于今年2月判定古兹曼洗钱、贩毒、谋杀等全部10项罪名成立。今年7月17日,墨西哥大毒枭古兹曼在美国纽约布鲁克林一家联邦法院被判处终身监禁,外加30年有期徒刑。(海外网 张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