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加总理特鲁多关键时刻矛头直指对手 获奥巴马声援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最肮脏的竞选”!加总理特鲁多关键时刻矛头直指对手,获奥巴马声援

[环球网报道 见习记者 孙梦文]当地时间16日,在加拿大议会大选的关键时刻,加拿大总理特鲁多现身指责竞争对手进行肮脏竞选活动,并获得了美国前总统奥巴马的声援。

21日,加拿大将迎来4年一度的议会大选,各政党争夺众议院338个席位,第一大党将成为执政党,该党领袖出任总理。一项由加拿大CTV电视网和加拿大《环球邮报》组织的民调显示,保守党的支持率为32.5%,特鲁多所在自由党为31.9%,新民主党为18.8%。

据路透社17日报道,当地时间16日,特鲁多、保守党领袖希尔、新民主党领袖辛格都在魁北克省艰难争取选票。魁北克是一个关键的政治战场,有78个众议院席位可供争夺。

特鲁多在蒙特利尔对记者发表讲话,指责保守党开展了“最肮脏、最充满恶意的竞选活动之一,基于我们在这个国家已经看到的虚假信息。”

路透社称,在近六周充满互相中伤的官方竞选活动尾声,特鲁多将矛头对准了对手保守党。“我们可能周二早上醒来会有一个由安德鲁•舍尔领导的政府。而避免这种情况的唯一方法就是投票给自由党,“特鲁多说。

希尔曾在上周表示,特鲁多是“一个虚伪的骗子”,不配执政。希尔多次表示,如若特鲁当选将立即增税,但特鲁多否认了这一点。对于特鲁多“扮棕脸”的丑闻,保守党也是反应最为迅速激烈。

9月中旬,特鲁多展开竞选连任活动不久,被曝出2001年在出席一个名为“天方夜谭”的主题晚会时扮成“棕脸”,涉嫌种族歧视。

在特鲁多发表讲话几个小时后,奥巴马推特发文支持特鲁多,称后者“在处理气候变化等重大议题上是一位勤奋、高效的领导人”,“这个世界现在需要他稳健的领导力,我希望我们的北方邻居支持他的连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