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身长逾4米体重超15公斤 泰国住宅区现眼镜王蛇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原标题:身长逾4米体重超15公斤 泰国住宅区现眼镜王蛇!

中新网10月16日电 据外媒报道,日前,泰国消防人员接到报告称,泰国南部的一处住宅区内出现了一条身长超过4米的眼镜王蛇。动物救援人员与它缠斗约1小时,才顺利将它抓住并放归大自然。

资料图:眼镜王蛇。据悉,此种蛇是世界上体型最长的毒蛇,为濒危物种, 主要栖息于热带雨林中,攻击性很强、速度很快,是世界上最危险的蛇类之一。乔光林 摄资料图:眼镜王蛇。据悉,此种蛇是世界上体型最长的毒蛇,为濒危物种, 主要栖息于热带雨林中,攻击性很强、速度很快,是世界上最危险的蛇类之一。乔光林 摄 

据报道,泰国南部消防人员指出,他们接获有关发现一条眼睛蛇王躲藏在下水道的投报后赶往现场。消防人员先是联手将这条毒蛇赶入邻近的排水管道,然后耗时约1小时才将其擒住。

由7人组成的“擒蛇团队”表示,该蛇长度超过4米,重达15公斤,是他们遇过的第3长的蛇。目前,消防人员已将这条蛇放归森林,让它回归大自然。

泰国爬虫类多样,蛇类繁多,甚至在首都曼谷,消防员也得为当地居民抓蛇。不过,当局并不急着减少蛇类数量,因为它们以猎捕鼠类为食,有助抑制鼠类数量。

据悉,眼镜王蛇是世界上体型最长毒蛇,多以其他蛇类为食,主要栖息在热带雨林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