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普京给阿联酋王储也送了只猎鹰 获赠这一精致回礼

海外网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普京给阿联酋王储也送了只猎鹰 获赠这一精致回礼

海外网10月16日电 俄罗斯总统普京在结束对沙特阿拉伯的访问后,于当地时间15日到访阿联酋。在赠送给沙特国王萨勒曼的猎鹰惹出一点“小意外”后,普京送给阿联酋王储的另一只猎鹰则表现得更好,阿联酋方面也为俄罗斯总统送上了一份精致的回礼。

据今日俄罗斯、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5日报道,普京在抵达阿联酋后受到了阿联酋王储穆罕默德·本·扎耶德·阿勒纳哈扬的热烈欢迎,双方随后也交换了礼物。普京延续了之前的做法,向阿联酋王储送上了一只猎鹰,和送给沙特国王的属于同一种类。

俄媒称,视频画面显示,这只美丽的猎鹰让阿联酋王储“为之着迷”,而它当天显得轻松自在,表现似乎也胜过此前赠送给沙特的那一只。14日在沙特举行的仪式上,名为“阿尔法”的猎鹰面对众人的围观似乎过于“紧张”,突然当众排泄,弄脏了宫殿的地板。

作为回礼,阿联酋方面则将一个闪闪发亮的、曾是王室住所的阿联酋宫殿模型送给了普京。

欢迎仪式后,普京和阿联酋王储举行会谈,主要商讨了两国在国际舞台上的相互合作以及在能源、航天和旅游领域的合作。普京随后还在与阿联酋商界举行座谈时表示,俄罗斯与阿联酋签订价值约14亿美元的新合同。将尽所有努力让包括阿联酋在内的外国投资者在俄罗斯市场感到舒适。(海外网 张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