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改口了 土耳其总统府:埃尔多安依旧会与彭斯会面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改口了!土耳其总统府:埃尔多安依旧会与彭斯会面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温家越]尽管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16日早些时候刚向外媒表示,不会与美国副总统彭斯会面,只会和总统特朗普谈。但据法新社最新消息,土耳其总统府新闻办公室当天表示,埃尔多安依旧会与彭斯会面。

法新社称,土耳其总统府新闻办公室主任法赫尔丁•阿尔通(Fahrettin Altun)16日在推特表示:“今天早些时候,总统告诉英国天空新闻网,他不会接待今天访问安卡拉的美国代表团。(但)他确实计划与由副总统彭斯率领的美国代表团会面。”

天空新闻网此前报道称,当地时间16日,埃尔多安表示17日不会与美国副总统彭斯会面,讨论停火问题,称他只会和美国总统特朗普谈。尽管如此,法新社说,美方表示,彭斯依旧按照原计划访问安卡拉。

另据路透社消息,美国国务卿蓬佩奥16日也向美国福克斯新闻表示,自己与副总统彭斯希望与埃尔多安会面。他表示,美国代表团将于当点晚些时候出发前往土耳其,而此行的目标是找到解决叙利亚目前局势的办法,而非破坏美土关系。

白宫6日宣布从叙利亚撤军并表示美国对土耳其即将进入叙北部展开的军事行动“不支持、不参与”,美军会撤出相关区域。当地时间9日,土耳其武装部队在土叙边境对叙利亚北部的库尔德工人党等武装发动军事行动。

特朗普14日下午签署行政命令,宣布对土耳其政府两个部门及三名政府高级官员实施制裁和禁令,美土关系紧张态势加剧。埃尔多安15日接受采访时表示,安卡拉在叙北部的军事行动不会停止,直到他们的“目标实现”。

美国副总统办公室同日发表声明称,彭斯16日将代表总统特朗普率团前往土耳其,以寻求土方与叙库尔德武装间军事冲突的停火和谈判解决。陪同彭斯前往的还包括国务卿蓬佩奥、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奥布莱恩和叙利亚问题特别代表杰弗里。

声明表示,彭斯将在17日与埃尔多安举行双边会谈,重申美国将持续对土耳其实施经济制裁直到达成解决方案。美方将致力于实现地区稳定、平民安全以及对“伊斯兰国”武装分子的继续关押。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