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美联社:美国多个州不再庆祝哥伦布日

环球时报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美国哥伦布日在变原住民节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10月第二个星期一是美国的哥伦布日,为纪念哥伦布1492年首次登上美洲大陆,美国从1792年起便开始庆祝这一节日。据美联社15日报道,美国多个州不再庆祝哥伦布日,在本周一庆祝其首个原住民日。

由于哥伦布曾帮助发动对美洲原住民长达数百年的种族灭绝活动,美国原住民多年来一直向各州施压,要求将哥伦布日改为原住民日。新墨西哥州、佛蒙特州和缅因州都在最近废除了哥伦布日。在美国,目前总共约有10个州100多个城市以不同形式庆祝原住民日,美国首都华盛顿今年也依照临时措施在庆祝该节日。

29岁的美国原住民比盖伊表示,看到多个美洲原住民部落为共同节日聚在一起,感到很激动。“当我上学时,全是铺天盖地的哥伦布日以及他‘发现了’我们”,她说:“真的是这样吗?我们的长辈并不是这样告诉我们的。我们早已在这里。”(王会聪)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