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普京送给沙特国王一只猎鹰 关键时刻出现这样一幕

海外网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普京送给沙特国王一只猎鹰 关键时刻出现这样一幕

海外网10月15日电 俄罗斯总统普京时隔12年再次访问沙特,将一只珍贵的雌性堪察加猎鹰送给沙特国王萨勒曼,期间俄媒捕捉到一个有趣的画面。

俄罗斯总统普京14日访问沙特阿拉伯,与沙特阿拉伯国王萨勒曼举行会晤。今日俄罗斯日前曝光的一段视频画面中,工作人员向普京和萨勒曼展示了一只名为“阿尔法”的猎鹰,普京还轻轻抚摸了被蒙着双眼的“阿尔法”。

面对众人的围观,这只猎鹰似乎过于“紧张”,突然当众排泄。不过这个小插曲并没有影响到两国领导人的心情,普京与萨勒曼依然饶有兴致地继续交谈。

事实上,普京送出的这件礼物很符合中东的传统,因为猎鹰在沙特皇室是一项很受欢迎的消遣活动。

据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介绍,除了送给沙特国王猎鹰,普京还赠送给王储一件具有极高艺术价值的猛犸象牙制品。沙特国王则以一幅巨型油画回赠普京。(海外网 张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