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没能帮库武 美军怒了:对特朗普政府做法感到羞耻

环球网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没帮库尔德抵抗土耳其打击,美军怒了:我们对特朗普政府的做法感到羞耻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晓雅]不仅被库尔德人和外界指责“背后捅刀”、抛弃盟友,就连自家军队也看不下去了。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5日报道称,许多美军事人员及国防部官员对特朗普政府拒绝帮助叙利亚库尔德人对抗土耳其军事打击的做法表示极度失望和愤怒。

报道称,一些美国高级军官告诉CNN,他们对库尔德人帮助美国打击“伊斯兰国”(IS)却受到特朗普政府如此“回报”感到十分愤怒。

一位国防部高级官员表示,特朗普未能更有力地抵抗土耳其对叙利亚北部入侵,也没有采取任何措施阻止土耳其对库尔德人发动的攻击,这意味着,特朗普政府实则就是给土耳其“开绿灯”。

另据一位美军官也表示,他为美国对叙库尔德武装力量采取的行动感到“羞耻”,称美国未能保护曾与其一起并肩作战打击IS的盟友。

不仅高级官员感到“耻辱”,在叙利亚当地的驻叙美军也表达了类似的感受。

报道称,此前,当美国宣布撤军的消息时,一名驻叙美国特种部队士兵告诉CNN说:“这里发生的事情真是一团糟,”“我们想提供支持”,“我们不想把他们(库尔德人)扔在这种情况下(不管)。”

对此,CNN认为,美方军事人员的失望和愤怒,引发人们的担忧——未来盟友和潜在合作伙伴还会不会信任美国?

“我们现在怎么能指望有人会与我们合作?”一位美国国防官员说。

报道称,面对土耳其的军事打击,叙利亚库尔德武装在缺乏美国的援助下已自顾不暇,并于13日确认,与叙利亚政府达成协议,将与政府军在叙土边境共同“抵御来自土耳其军队的侵略”。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9日宣布在叙利亚北部发动“和平之泉”军事行动,打击叙利亚库尔德武装和“伊斯兰国”。在此之前,美国白宫表示美军将从叙土边境地区撤离,对土耳其行将展开的军事行动“不支持、不参与”,被外界指责为土耳其在叙采取军事行动“开绿灯”。当地时间14日,特朗普签署行政命令,宣布对土耳其政府两个部门及三名政府高级官员实施制裁和禁令。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