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美防长:将全力配合弹劾调查 但特朗普可能插手

环球网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美防长:将全力配合弹劾调查,但特朗普可能插手

[环球网报道 见习记者 孙梦文]因“电话门”而引发的美国政坛博弈仍持续升温。当地时间13日,美国国防部长马克•埃斯珀表示,国防部将配合众议院对特朗普发起的弹劾调查,但他同时表示,特朗普可能试图限制其披露有关信息。

据英国《卫报》13日报道,埃斯珀在两次节目采访中表示,他的部门将努力遵守各委员会发出的传票,这些委员会在寻找与美国扣住对乌克兰军事援助的相关纪录。

“我们将尽己所能与国会合作,” 埃斯珀在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政论节目“面对全国”说。 在另一档节目“福克斯周日新闻”中,埃斯珀表示“我们将尽己所能回应他们的质询”。 

不过埃斯珀也在“福克斯周日新闻”节目中警告称,特朗普和其他官员可能会在15日其作出回应的最后期限之前制造麻烦。

但被问及特朗普是否曾向其解释过为什么会违背美国国防部的观点,停止向乌克兰提供军事援助时,埃斯珀没有回答。“在这件事上,我没有什么要和你分享的,”埃斯珀说。

早在8月末,据美国Politico网站报道,美国一名高级官员于8月29日表示,美国国防部已经完成了对乌克兰军事援助的审查,并得出结论,认为军事援助应该继续下去。此前,美国白宫下令对乌克兰军事援助进行审查。

7日,3个民主党人控制的众议院委员会向埃斯珀发出传票,要求其提交此前特朗普政府暂停对乌克兰军事援助的相关文件,并要求其在15日之前作出回应,并发出警告,不这样做将阻挠(有关调查)。此举被视作进一步加大弹劾总统调查的力度。对此,特朗普7日在白宫表示:“弹劾调查是一场骗局。”

据《卫报》报道,8日,特朗普的白宫法律顾问向资深民主党人发送了一封八页长的信件,对发起弹劾调查的法律依据提出指控。该信件声称弹劾调查是非法的,并写道,特朗普“不能允许”他的政府服从调查,“不能要求(美国总统掌管的)政府行政部门参与调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