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用轰炸机对付要闯“51区”的年轻人?美军道歉了

环球网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暗示动用隐型轰炸机对付想要闯“51区”的年轻人后,美军道歉了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博雅琪]美军道歉了。

据“今日俄罗斯”(RT)报道,美军官方媒体美国防视觉信息分发服务(DVIDS)22日在其推特账号发文说,此前该部门一名工作人员在其官方账号上发布了一条与美国国防部“立场完全不同”的推文,DVIDS就此道歉说:“这么做不妥,我们为这个错误道歉”。

据RT介绍,这条颇具争议的推文是DVIDS官方推特账号@DVIDSHub 20日发布的一则“令人不寒而栗”的警告。RT称,这条推文暗示,将要动用隐型轰炸机对付试图闯入“51区”的年轻人。

虽然RT透露,这条推特目前已被DVIDS删除,但根据推特网友的截图可以看到,这条推文下,是一张一群身着军装的军人在B-2隐形轰炸机前跨立的照片。

RT评论说,发布这条推文后,一些美国高层担心这个“轰炸机玩笑”会冒犯到年轻一代,于是便赶紧删除了这条推特并发布了道歉声明。RT调侃说,与此同时,DVIDS还连忙撇清了该部门与负责其推特账户员工之间的关系。

51区,位于美国西部内华达州南部,拉斯维加斯西北130多公里,是美国空军一处高度机密的军事基地。它因在军用地图上的分区编号为第51区而得名。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许多民众一直将“51区”看作是美国研究外星人的秘密基地。

今年7月,一名脸书用户在网上发起“突袭51区”的活动,呼吁大家闯入禁区“看外星人”,具体行动时间定在9月20日凌晨3点至6点之间。响应的人越来越多,8月初,已有超过200万人回应说参加,另有约150万人表达出对该行动的兴趣。

然而, 据美联社21日报道,原本200万人网上报名要前往美国“51区”探究外星人踪影的“硬闯51区”活动,当天却仅有不到100个外星人迷们来到戒备森严的美国空军基地后门。这些人穿着有关外星人的创意服装,手里举着标语牌,在众多警察面前晃来晃去,时不时聊上两句,希望揭秘“51区”真相,现场气氛比预期轻松许多,仅有5人因不守规矩而被警方逮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