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8次施压乌克兰总统诋毁拜登?特朗普怒了

观察者网

关注

原标题:8次 施压乌总统诋毁拜登特朗普怒了

[文/观察者网 邓睿侃]

近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疑似再次陷入“通话门”。

当地时间周五(20日),《华尔街时报》援引消息人士称,特朗普在一次通话中,先后8次向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施压”,希望乌克兰方面与特朗普私人律师朱利安尼合作,调查2020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之子亨特。

次日,拜登回应称,如果消息属实,那么特朗普是“彻彻底底地滥用职权。”

然而,这一说法遭到特朗普否认,他首先是称自己和乌克兰总统的对话“合情合理”,随后又指责民主党和媒体制造“假新闻”。

美国《国会山报》9月21日消息,谈到和乌克兰总统通话,特朗普起先并没有否认,“我(和乌克兰总统)讨论什么并不重要。”

但他随后又在推特上发文称,“假新闻媒体和他们的民主党伙伴希望与拜登的需求撇清关系。拜登要求乌克兰政府解雇一名调查他儿子的检察官,否则他们不会得到美国的大笔资金。所以他们编造了一个我和乌克兰总统进行完美例行通话的故事。我们的通话没有什么不妥,但是拜登的需求,是彻彻底底的灾难。假新闻知道这些,但他们不想报道。”

拜登的儿子亨特自2014年开始担任乌克兰最大私营天然气公司Burisma的董事。2016年,当时还是副总统的拜登推动解雇了一名乌克兰检察官,此人被控在自己的办公室忽视腐败。

拜登周六(21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特朗普这么做的原因,是他知道自己会被我击败,“他在滥用总统的权利来抹黑我。”

当一名记者问拜登是否和儿子谈过他的商业交易时,拜登勃然大怒,指着记者大声喊话,“每个人都在关注这个事情,但每个人都说什么都没有发生!问正确的问题!”

拜登接着呼吁众议院对特朗普和泽连斯基的谈话进行调查。他说,对于这次谈话是否应该引发正式弹劾程序,他将听从国会的意见。

“根据众议院的发现,他可能会被弹劾,但我现在不会做出这样的判断。众议院应该对此进行调查。”拜登说道,“这似乎是一种压倒性的权力滥用,打电话给一位寻求美国帮助的外国领导人,询问我的情况,并暗示一些事情。如果这是真的发生了的话,事情似乎就是这样,这是不可容忍的。”

《国会山报》指出,这次通话只是对特朗普“检举者诉状”严格审查的一小部分。此前,《华盛顿邮报》援引消息人士称,有情报人员检举特朗普在与别国领导人的一则通话中给予了对方一个“令人担心的承诺”。

特朗普19日在社交媒体上否认自己的不当行为,他说:“另一则假新闻——永远不会结束!事实上,每当我与外国领导人通话时,我都知道可能有许多来自美国不同机构的人在听这个电话,更不用说其他国家自己的机构了。这没问题的!”

“既然都知道,有没有人会蠢到相信在这样一个潜在的‘人口稠密’电话会议上,我会对外国领导人说一些不合适的话?无论如何,我只会做正确的事,只会为美国做好事!”

不过,《纽约时报》19日的报道称,该投诉不仅仅涉及一个单一的“承诺”,而是有关多项活动。后来有报道称,举报人的说法特别以乌克兰为核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