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特朗普被指“通乌” 还作出令人震惊的“承诺”

参考消息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特朗普被指“通乌”,还作出令人震惊的“承诺”

外媒称,据两名知情人士透露,一位情报官员针对特朗普总统的举报是围绕乌克兰的。举报一事引发了美国国会和行政部门之间的斗争。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网站9月20日报道,两位前美国官员说,举报涉及特朗普与一位外国领导人的联络以及特朗普作出的一项“承诺”,因为该承诺太令人震惊,以至于一名曾在白宫工作的美国情报官员向情报界检察长迈克尔·阿特金森进行了举报。

报道称,在提出举报的两周半以前,特朗普与乌克兰新总统泽连斯基进行了电话交谈。

众议院民主党人已经开始对这次通话进行调查,他们正在调查特朗普和他的律师鲁道夫·朱利安尼是否试图操纵乌克兰政府以帮助特朗普竞选连任。议员们要求提供完整的通话文字记录和参与通话的人员名单。

9月19日,阿特金森在众议院情报委员会就举报一事进行了闭门作证。

阿特金森明确表示,他不同意国家情报总监办公室律师的观点——那位律师曾反驳他,认为举报不符合“紧急关切”的法定定义,因为它涉及的事项不在国家情报总监的管辖范围内。阿特金森说他不同意这种分析,而且他说“按照人们对紧急一词的共同理解”,此事确属紧急。

另据美国《华盛顿邮报》网站9月19日报道,特朗普总统驳斥了本报9月19日的一篇报道,即他与一位外国领导人的互动促使美国情报界的一名官员作出了正式举报,他说无法想象他会在一通受到严密监听的电话中说任何不恰当的话。

特朗普在推特上写道:“事实上,每当我与一位外国领导人通电话时,我都明白可能有来自美国各机构的许多人在听,更不用说来自对方国家的那些人。了解这一切后,还会有谁愚蠢到认为我在打这样一通‘许多人在听’的电话时会对一位外国领导人说一些不合适的话吗?反正我只做正确的事,只做对美国好的事!”

特朗普驳斥这一报道是“假新闻”,并在另一条推文中说他受到了“对总统的骚扰”。

此外,据法新社9月20日报道,美国情报界检察长阿特金森9月19日向议员们通报了他对于关于特朗普总统行为的一项举报的处理,同时资深民主党议员对于政府拒绝与国会分享举报内容发出了警告。

这项举报引发议员和国家情报总监办公室的冲突,后者拒绝与议员分享举报的细节,令人怀疑最高情报官员可能在不恰当地保护总统。

阿特金森承认,他接到举报后认为这是可信且符合“紧急关切”的事件,有必要通知国会的相关监督委员会。他在众议院情报委员会的闭门作证中说,代理国家情报总监约瑟夫·马圭尔阻止他向国会提供举报的细节。

情报委员会主席、民主党人亚当·希夫说:“由于国家情报总监作出前所未有的决定,不与国会分享举报信息,使整件事受到了阻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