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本周 特朗普迎来一大“好消息”

参考消息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本周,特朗普迎来一大“好消息”!

美媒称,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本周的工作支持率在各大民调中的平均值超过了他的前任贝拉克·奥巴马8年前同期的支持率,这给特朗普带来了真正的好消息,因为众所周知,他通常只引用倾向保守派的民调结果来提升自己的形象。

据美国《新闻周刊》网站9月18日报道,根据“真正透明政治”网站对多家民调机构数据的计算,特朗普18日的支持率为44.3%,高于2011年9月18日奥巴马平均43.9%的支持率。

这位第45任美国总统的平均支持率在本周一超过了他的前任,并在接下来的两天继续保持领先。特朗普16日的平均支持率为44.1%,而奥巴马在2011年9月16日的支持率为43.9%。奥巴马在2011年9月17日的支持率为43.8%,而特朗普17日的支持率为44%。

特朗普并没有在推特上宣布自己的支持率超过一直被他批评的奥巴马。但是16日,也就是他的支持率超过奥巴马的这天,特朗普在推特上发布了一张自己的照片,称保守派拉斯穆森民调报道公司统计的“支持率为50%”,该公司对他的民调统计结果一直高于其他主要民调。

“谢谢大家,辛苦了!” 特朗普在推特说,并附上了#KAG2020(代表他2020年竞选连任的口号——“让美国继续伟大”)的标签。

目前尚不清楚特朗普自己是否知道,他在过去三天里获得了比奥巴马更高的平均支持率。

一些保守派网站17日援引了拉斯穆森公布的支持率,称特朗普的支持率达到50%,比奥巴马2011年9月16日的支持率高了4个百分点。

美国“政治内幕”网站说,“备受尊敬的拉斯穆森民调显示,总统的支持率已经处于两年来的最高点”,而且“也许更重要”的是,特朗普已经超过了奥巴马。

文章接着说:“显然,奥巴马赢得了第二任期,尽管他的民调支持率低于拉斯穆森今天公布的特朗普的支持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