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美媒爆料:特朗普曾施压乌总统 要其调查拜登之子

环球网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美媒爆料:特朗普曾施压乌克兰总统,敦促其调查竞争对手拜登的儿子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博雅琪]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援引《华尔街日报》20日的报道爆料说,有消息人士透露,美国总统特朗普今年7月曾在电话中对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施压,敦促其调查自己的竞争对手、民主党总统候选人乔•拜登的儿子亨特。对于这一消息,CNN称,拜登当天发布声明说,如果属实,特朗普“滥用职权”的这一行为简直“令人憎恶”。不过CNN注意到,当天,同样处于舆论中心的特朗普只是对此“轻描淡写”地回应说,这样的消息源自于党派之争,自己与泽连斯基进行的是一场“恰当的”对话。

《华尔街日报》援引其中一名消息人士的话爆料说,当时,特朗普在电话中“建议”泽连斯基与其私人律师朱利安尼合作,一同调查拜登的儿子。报道称,特朗普在电话里对泽连斯基说,美国民众都想知道“这些指控是否属实”。

至于“这些指控”,CNN介绍说,这与拜登被指“通乌”有关。2016年,时任美国副总统的拜登一再呼吁乌政府解雇一名乌克兰总检察长。报道透露,这名乌克兰总检察长曾一度对一家与拜登之子亨特有关的乌克兰油气公司展开调查,这让外界传出了有关拜登“通乌”的声音。CNN补充说,长期以来,朱利安尼一直在游说乌克兰政府对相关事件展开调查。

对于美媒的上述爆料,拜登随后在一篇措辞强硬的声明中回应说,“如果这些报道属实,那么可以看到,特朗普滥用权力、贬低我们国家的意愿确实没有底线。这种行为尤其令人憎恶,为了达到政治目而不惜利用我国的外交政策,破坏我们的国家安全。”

接着,拜登向特朗普“喊话”说,“至少,特朗普应该立即公布通话记录。这样以来,美国民众就可以自己做出判断,国家情报部门也可以立即将告密者公之于众。”

不过,相较拜登“强硬”的表态,CNN说,特朗普当天的回应则显得“轻描淡写”。

报道称,这位美国总统谈及这一消息时试图“淡化”这件事的重要性,他说,“这个告密者(的举动)具有党派性,”特朗普接着澄清说,“我与许多领导人都谈过话。都是一些恰当的谈话。”

随后,在被问及是否在今年7月下旬与泽连斯基通电话时讨论过拜登时,特朗普并未作出直接的回答,他只是说了句,“我讨论了什么并不重要”。CNN说,这位美国总统坚称,应该有人来调查拜登,“他(拜登)说过,如果某个检察官撤销这个案子,他就会给某个国家数十亿美元。这样做可真不光彩”。

但CNN注意到,与拜登一样,一些西方国家也曾呼吁乌克兰政府解雇这名检察官,因为他们认为,没有证据表明拜登做出过任何不恰当的举动。今天5月,这名乌克兰总检察长表示,他并没有证据证明,拜登或他的儿子亨特做出过任何不当的行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