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沙特油田遇袭“爱国者”为何没拦截?蓬佩奥辩解

央视

关注

原标题:沙特公布伊朗参与袭击证据遭质疑 美制防空系统为何没起作用

美制防空系统为何没能发挥作用? 

沙特石油设施遇袭后,不少媒体都将矛头转向了美制“爱国者”防空系统。为什么在导弹和无人机来袭时,沙特花费巨资购买的“爱国者”没能启动拦截机制?面对这种质疑,18日,在沙特访问的美国国务卿蓬佩奥给出了自己的辩解。

“就算有美国顶尖防空系统,沙特油田也无法免遭袭击”。这是美国《华盛顿邮报》18日的一篇文章标题。今日俄罗斯网站也刊文指出,沙特花费巨资从美国购买了爱国者反导系统、以及号称具有最先进技术的雷达系统。如果也门胡塞武装都能够操作无人机飞入沙特领空近1000公里发动袭击,而未被发现,这对美国的反导系统来说,是巨大的尴尬。

在18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沙特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向彭佩奥抛出问题,“为什么美制防空系统在14日的袭击中未能起作用”?对此,蓬佩奥辩解说,即使是世界上最优秀的防空系统也并不总是能够击落目标。

蓬佩奥的表述是,“并不总能”。但根据胡塞武装发布的信息,部署在沙特的爱国者系统似乎“总是不能”。

也门战争以来,胡塞武装的无人机部队执行了大量在沙特境内侦察和打击的任务。虽然有一些无人机被沙特拦截,但确实有不少无人机和导弹成功袭击沙特境内目标。今年5月,沙特境内的两个石油管线增压站遭胡塞武装无人机袭击,造成损失。6月23日,沙特南部艾卜哈机场遭胡塞武装无人机袭击,造成1死7伤。

沙特以爱国者为主体的防空体系为何屡屡被穿透呢? 俄罗斯24频道给出了他们的答案。

俄罗斯24频道记者:“爱国者”由于其自身特性无法在超低空发挥作用,它的拦截弹不能降至50米以下,而无人机很容易就能在高度15米左右掠地飞行,因此,也门胡塞武装使用了几架无人机,让沙特的防空系统失效。

普京借机推销S-400 、S-300等俄制防空系统

俄罗斯总统 普京:沙特领导人只要做出明智决定就可以了,就像伊朗领导人所做的那样,购买S-300反导系统或者像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那样,从俄罗斯购买S-400反导系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