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斯诺登警告法国政要别用WhatsApp:绝对是错误

环球时报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绝对是个错误!斯诺登警告法国政要不要用WhatsApp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用WhatsApp联络绝对是个错误!”据法国联合电台16日报道,美国情报机关“揭秘人”斯诺登在采访中警告法国政府,如果负责敏感及重要事务的官员平时使用WhatsApp程序进行交流,那绝对是个错误。

报道称,法国总统马克龙使用的是即时通信软件Telegram,它可以对文字进行端到端的加密处理,而总理菲利普很喜欢使用WhatsApp。对此,斯诺登认为,这两个工具都存在着极高的泄密风险:Telegram有漏洞,而脸书公司在2014年收购了WhatsApp,可以逐层消除各种级别的通信防护——虽然它声称不会这样做,但在必要时能够找到用户的通话和联络内容。因此,斯诺登警告称,政要首先需排除脸书公司旗下的工具,若在政府担任总理或者部长,最好两个工具都不要用。(潘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