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韩国青瓦台开设日语专题网页 打响对日舆论战

海外网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韩国青瓦台开设日语专题网页 打响对日舆论战

海外网9月18日电韩国总统府青瓦台18日在官网开设专题网页,就日本对韩采取的一系列限贸措施开展舆论战。

据韩联社报道,该网页用日语刊登了韩国总统文在寅在韩国被移出日本白名单后的国务会议发言和光复节讲话内容,通过相关图表和视频资料介绍了韩国政府对日本限贸和《韩日军情协定》的立场。

青瓦台方面表示“此举旨在说明日方做法的不正当性并申明韩方立场”。青瓦台称,韩国近期就此启动世贸组织争端解决程序,更需要面向日媒等对外阐述韩方立场,今后将继续通过该网页提供相关的信息。

同一天,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正式公布实施《战略货品进出口告示修订案》,将日本移出出口白名单。这是继韩国就日本限贸问题向世界贸易组织(WTO)提起申诉后采取的又一项应对措施。此前,日本于8月28日正式将韩国移出出口白名单。(海外网 张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