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伊朗最高领袖称不会与美国进行任何对话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伊朗最高领袖称不会与美国进行任何对话

中新社北京9月17日电 德黑兰消息: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17日发表讲话称,伊朗不会与美国进行任何层面的对话,这是全体伊朗官员的共识。

据伊朗迈赫尔通讯社报道,哈梅内伊表示,伊朗官员不会在纽约或世界其他地方与美国官员举行会谈。他说,“美国人一会儿说可以在没有任何先决条件的情况下进行会谈,一会儿又说伊朗必须满足若干条件才能进行谈判。”他表示,与伊朗一直以来展现出的坚定不同,美国官员的表态充满矛盾之处。

哈梅内伊称,美国营造出对话的氛围,其真实目的是想进一步对伊朗进行“极限施压”,而非彻底解决伊核问题。他认为,美国的这一策略根本毫无价值,伊朗不会因为受到压力而重返谈判桌。

对于伊核问题的前景,哈梅内伊表示,美国率先违反并退出伊核协议,责任在美国一边。他表示,如果美国同意重返伊核协议,美国可以加入伊朗与其他签署方目前正在进行的谈判。

第74届联合国大会将于当地时间17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开幕,伊朗总统鲁哈尼按照计划将出席会议并发言。此前美国官方已多次表示,希望美伊两国领导人能够在出席联大期间举行会面。但伊朗方面明确表示双方没有会面计划。

据伊通社报道,伊朗外交部发言人穆萨维16日表示,根据目前的行程,鲁哈尼没有安排与特朗普会面的计划。穆萨维表示,鲁哈尼此前已明确表示,“会面不是为了拍照,而是为了达成实实在在的成果”。(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