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活到老穷到老 秘鲁近4成70岁以上老人入不敷出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压力大!调查:近四成70岁以上秘鲁老年人入不敷出

中新网9月17日电 据南美侨报网报道,秘鲁市场调查机构Arellano Marketing为保险公司协会(Apeseg)进行的一项调查表明,70岁以上的秘鲁老年人中,有38%的人表示,每月收入无法满足日常生活开支。

报道称,秘鲁年龄在70岁以上的老年人约有230万,占总人口的6.8%。

调查还表明,秘鲁养老金领取者的月均收入为934新索尔,其中618新索尔为养老金收入,其余316新索尔为子女或亲属资助,或者是工作收入。

然而,非养老金领取者的月均收入为683新索尔,50%为子女或亲属资助,另外50%为工作收入。

Arellano Marketing总经理罗兰多·阿雷亚诺表示,与非养老金领取者相比,养老金领取者的生活质量、幸福感和安全感要高很多,两者之间的月均收入差距为37%。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