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印度一部长扬言印将占领巴控克什米尔:都是我们的

环球网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都是我们的”:印度一部长扬言印度将占领巴控克什米尔

[环球网报道 见习记者 李桐佑]“都是我们的”,据“今日俄罗斯”(RT)16日报道,印度古吉拉特邦首席部长鲁帕尼15日宣称要占领巴控克什米尔。目前,环球网记者尚未看到巴基斯坦方面对此作出回应。

报道称,鲁帕尼当天威胁说,巴基斯坦应做好失去巴控克什米尔的准备,并扬言称“现在,巴控克什米尔也是我们的,为了实现统一印度的梦想,我们准备好了向巴控克什米尔进发”。

此前,印度方面取消了查谟-克什米尔邦的自治地位,并将之拆分为查谟-克什米尔邦和拉达克中央政府管辖区,两国关系也随之跌入谷底。印度方面宣称此举旨在抑制克什米尔地区恐怖主义的滋生、推动经济发展;但巴基斯坦方面却质疑此举的合法性,认为此举会在该地区煽动暴力。此后,双方便陷入了一场旷日持久的“口水战”。

1947年印巴分治以前,两国同属英属印度的一部分,1947年的宗派分裂导致了克什米尔纷争。两国都宣称对克什米尔拥有完整主权,但各自仅掌握该地区的部分领土。

此后,两国边境冲突不断,最近的冲突在今年2月,印度战机轰炸了印度政府口中的伊斯兰叛乱组织“穆罕默德军”营地,该组织曾在印度领土内发起多起袭击。巴基斯坦方面予以武力回击,两国敌对状态最终升级成激烈的炮击和空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