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通用汽车全美近5万员工罢工 日均损失近亿美元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通用汽车全美近5万员工罢工 日均损失近亿美元

中新网9月17日电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当地时间15日晚,全美汽车工人联合会(UAW)与通用汽车谈判陷入僵局后,全美各地近5万名工人走上街头罢工抗议。有分析称,此次罢工或导致通用汽车每日损失高达9000万美元。

报道称,罢工于15日晚11:59分开始,数十名工人在通用汽车底特律-哈姆特拉姆克大厦外高喊口号:“没有合同,没有汽车!”还有人喊道“取消等级制”的口号,这是指通用汽车目前的薪酬结构,其中包括须8年成长期才能达到最高时薪水平的规定。

在14日晚致工会成员的一封信中,副主席特里 迪特斯称,谈判代表仍未能就工资、医疗福利、临时工、工作保障和利润分配达成一致。

迪特斯在15日早上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称,罢工的决定是“最后手段”。他于16日早上接受采访时称,罢工“旨在代表我们受影响的家庭和社区发声,不仅仅是关乎我们的成员。”

另一方面,通用汽车称,这次罢工“令人失望”,并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它提出了“公平的条件”,其中包括“最佳工资”和“全国领先的医疗健保福利”。

据报道,罢工后,通用汽车股价16日下跌近3%。瑞士信贷的丹 利维16日在一份报告中评估,罢工每天约造成5000万美元的损失。美国银行的分析师则在研究报告中估计,每天的罢工成本高达9000万美元。

面对汽车工人的大规模罢工,总统特朗普鼓励双方继续谈判,他在社交媒体中表示:“通用汽车和全美汽车工人联合会又来了。共同努力达成协议!”

与此同时,许多民主党总统参选人也纷纷支持罢工。印第安纳州南本德市长布特贾奇在社交媒体上写道:“@GM应该为那些为其利润提供动力的工人做正确的事。”

前副总统拜登、前住房与城市发展局局长卡斯特罗、麻州参议员沃伦、佛蒙特州参议员桑德斯等也纷纷表示支持工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