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斯诺登希望德法提供政治庇护 法国官方回应来了

观察者网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法国司法部长支持向斯诺登提供庇护

在斯诺登提出希望德、法能提供政治庇护后,法国司法部长贝卢贝日前被曝支持向前述美国情报部门前雇员提供庇护。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9月16日消息,贝卢贝在法国RTL广播电台、法国LCI电视频道和《费加罗报》(Figaro)联合采访时简短地回答说,“是的,很好,我支持。”

观察者网注意到,法国RTL广播电台网站15日也刊登了上述消息。

报道称,当时,记者在“大陪审团”(Le Grand Jury)节目限时提问环节问及贝卢贝是否反对在法国境内向斯诺登提供庇护。

此外,贝卢贝在回答另一个问题时还补充说,“我认为法国应当在移民问题上坚持强有力的原则,必须接受提出避难申请的人。”

贝卢贝强调,根据法国的现行宪法,“任何因保护自由而受到迫害的人都有权在共和国境内获得庇护。”

观察者网此前报道,现居住在俄罗斯的斯诺登近日频繁接受欧洲媒体采访,披露自己在俄罗斯的生活现状,并继续呼吁欧洲各国能够给予自己庇护。

13日,德国《世界报》刊登对斯诺登的采访,后者表达了自己希望离开俄罗斯的想法,提出“如果德国政府愿意接纳自己的话”,希望得到德国政府的庇护;甚至,如果美政府承诺公正客观地审判,他愿意回国。

一天后,法国公共电台公布一则采访片段:斯诺登称,希望法国政府能够同意自己的政治避难申请,在法国寻求庇护。

法国RTL广播电台写道,“(如何回应我的避难请求已)不仅是法国的问题,还是整个西方世界,乃至我们赖以生存的(西方)体系的问题。为我这样的告密者提供保护和欢迎并不是对美国的攻击。”斯诺登周六说。

目前,斯诺登的在俄罗斯的居留许可被延长至2020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