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美媒分析谁将成博尔顿继任者 这几个人最有可能

参考消息

关注

原标题:美媒分析谁将成博尔顿继任者

参考消息网9月14日报道 美媒称,美国总统特朗普正在寻找新的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虽然特朗普未公开提名任何候选人,但已出现许多传言。

据《今日美国报》网站9月12日报道,特朗普12日表示,已有15名候选人等着接替博尔顿。就在一天前,他还说自己至少在考虑5个人选。

报道称,特朗普说,这份工作很轻松。“你知道为什么轻松吗?因为所有决定都由我来作——你不需要工作。”特朗普12日在白宫南草坪对记者说了这番话。不过他又加了一句:“为特朗普工作还是很有意思的。”

特朗普还驳斥了所谓国务卿蓬佩奥将兼任国家安全事务助理的报道。特朗普表示,蓬佩奥对这份工作不感兴趣。

另据美国《华盛顿邮报》网站9月12日报道,特朗普11日说,博尔顿的替代人选最快将于下周公布。他还说,至少有5个人对这份工作感兴趣——他把这些人称为“我近三年来逐渐了解的非常有能力、非常出色的人”。

报道称,特朗普尚未公开提名任何替代人选。不过,目前已经出现许多传言。《华盛顿邮报》介绍了以下一些据传有可能接替博尔顿的人选。

朝鲜政策特别代表斯蒂芬·比根

报道介绍,去年8月,当蓬佩奥邀请比根加入国务院担任朝鲜政策特别代表时,比根正担任福特汽车公司负责全球政府关系事务的副总裁。此后,在如何对待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朝核问题谈判方面,他和博尔顿意见不一。

报道称,如果被选中替代博尔顿,比根凭借之前在国家安全委员会工作的经验,在这一岗位上将得心应手。比根曾担任小布什的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康多莉扎·赖斯的高级幕僚。他还曾担任参议院前多数党领袖比尔·弗里斯特的国家安全顾问。

伊朗问题特别代表布赖恩·胡克

报道称,胡克也许不像博尔顿那么鹰派,但他上周说,将对伊朗实施更多制裁,并说国务院“再明确不过地表达了我们致力于采取这种极限施压做法的意思”。

在接任伊朗问题特别代表一职前,胡克曾担任国务院政策计划参事室主任。作为曾在小布什政府任职的官员,他在奥巴马执政的大部分时间里都在管理一家咨询公司。胡克还曾在外交政策问题上为共和党前总统候选人罗姆尼出谋划策。

退役陆军上校、保守派评论员道格拉斯·麦格雷戈

在福克斯新闻频道2018年播出的一次《塔克·卡尔森今晚》栏目——特朗普喜欢的节目之一——中,麦格雷戈说,“特朗普总统没有认真听取顾问的意见”是件好事,他还把特朗普近来在国际关系领域取得的一切进展归功于特朗普本人的决定。

美国驻德国大使理查德·格雷内尔

格雷内尔曾非常短暂地担任罗姆尼在2012年总统竞选期间的发言人。他经常在福克斯新闻频道露面,并在小布什执政期间担任美国驻联合国使团的发言人。根据《华盛顿邮报》获得的特朗普华盛顿酒店的内部文件,格雷内尔是特朗普生意的常客。

人质事务特使罗伯特·奥布赖恩

报道介绍,今年早些时候,特朗普在推特上称自己是“我所知道的美国历史上最伟大的人质问题谈判者”。他没有说这一称呼是谁赋予他的,不过当时担任白宫新闻秘书的萨拉·桑德斯说,这可能出自特朗普的人质事务特使奥布赖恩。奥布赖恩此前曾说,特朗普在把人质解救回国方面取得了“无与伦比的成功”。

在担任特朗普政府的人质问题专家前,身为洛杉矶一家律师事务所创始合伙人的奥布赖恩曾帮助运作美国国务院在阿富汗开展的司法改革计划,为阿富汗培养律师和法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