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埃尔多安“拉拢”特朗普:我们还可以买爱国者导弹

观察者网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埃尔多安“拉拢”特朗普:我们还是可以买爱国者导弹

[文/观察者网 徐蕾]

两个月前因接收了俄罗斯S-400防空导弹系统而惹怒美国的土耳其,又来“降火”了。

据“今日俄罗斯”(RT新闻)当地时间9月13日报道,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当天对路透社表示,如果华盛顿能够提供一笔好交易,土耳其有兴趣购买美国制造的爱国者(Patriot)导弹。

埃尔多安表示,他在与美国总统特朗普的电话中提出了该交易,并将在本月晚些时候的联合国大会期间亲自讨论。

“我说,不管我们得到了多少S-400,都可以从你们这儿买一定数量的爱国者导弹。但是我也说,我们必须看到和S-400相匹配的东西。”

“他(特朗普)说,认真的吗?我说,是的。”

此前7月,土耳其因为接收了俄罗斯S-400防空导弹系统惹怒美国。美国政府7月18日正式将土耳其“开除”出了F-35战斗机合作项目,原定2020年土耳其开始生产F-35部分零件的安排也被取消。

但是,埃尔多安现在似乎挺有信心,觉得自己可以用魅力说服特朗普不要让这场争端进一步升级,他说,他们之间有“另一种信任”。

“在我看来,像美国这样的国家不会再想伤害它的盟友土耳其了。这是不理性的行为。”

不过就在8月27日,莫斯科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MAKS 2019)开幕,埃尔多安还在普京的陪同下来到现场。在参观完装备后,普京当场掏出5000卢布请埃尔多安吃冰淇淋。

28日,埃尔多安参观了苏-57战机,这引发了外界对土耳其购买苏-57替代F-35一事的猜测。埃尔多安当天对猜测做出了回应,他表示,为什么不呢?不买我干嘛来逛航展。

就在埃尔多安回应猜测的当天,俄罗斯方面确认,土耳其当局确实开始就购买俄罗斯战机一事与俄方谈判。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