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朴槿惠将进行肩部手术 曾因病痛申请停止执行监禁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朴槿惠将进行肩部手术 曾因病痛申请停止执行监禁

中新网9月11日电 据韩媒报道,韩国法务部表示,前总统朴槿惠16日将入住外部医院,进行肩部手术。

韩国法务部11日表示,朴槿惠左肩疼痛严重,根据最近其外出就诊的结果,认为她有必要外出住院接受手术。手术后,朴槿惠将同步接受康复治疗与外出治疗。

因陷入“亲信干政”丑闻,朴槿惠于2017年3月遭弹劾而失去司法豁免权,同月31日起在看守所接受拘押。

2018年8月,韩国首尔高等法院对朴槿惠“亲信干政”案进行二审宣判,判处其25年有期徒刑,并处罚金200亿韩元。但2019年8月底,韩国大法院做出裁决,将该案发回二审法院重审,理由是一审和二审法院未将朴槿惠的受贿情节与其他犯罪行为分开审理。

今年4月17日,朴槿惠曾委托律师,向检方递交一份停止执行监禁的申请,理由是腰疼难忍,但遭到驳回。检方称,朴槿惠身体状况没有严重到无法服刑的程度。

9月5日,朴槿惠再次向检方递交了一份停止执行监禁的申请,理由是病情恶化,需要外出就医。朴槿惠在申请书中称,自己被羁押已有2年多,期间颈椎病和腰椎间盘突出等病情恶化,需要外出治疗。9日,该申请遭首尔中央地方检察厅监外执行审查委员会拒绝。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