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受黄背心运动影响 巴黎全球宜居城市排名连跌6位

海外网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受“黄背心”运动影响 巴黎全球宜居城市排名连跌6位

海外网9月5日电 英国经济学人智库4日公布2019年度全球宜居城市榜单,法国首都巴黎受到前段时间“黄背心”运动的负面影响,排名下滑六位,仅居第25名。

据法国《观点》周刊报道,这份年度榜单综合考虑基础设施、空气质量、文化底蕴、教育系统、医疗服务以及政治和经济的稳定性等因素,对全球140个城市进行百分制评估。奥地利首都维也纳在各项评分领域都近乎完美,以99.1的高分连续第二年在该榜单登顶,荣膺“全球最佳宜居城市”。值得注意的是,美世咨询公司于今年3月发布的另一项研究报告中,连续第10年将维也纳列为世界上生活质量最高的城市。

本次经济学人智库榜单上,澳大利亚城市墨尔本(98.4分)和悉尼(98.1分)紧随维也纳之后,包揽了第二名和第三名。第四名至第十名分别为:日本城市大阪,加拿大城市卡尔加里、温哥华、多伦多,日本首都东京,丹麦首都哥本哈根,澳大利亚城市阿德莱德。

关于巴黎,智库专家点评说,巴黎是享誉世界的大都市,但自2018年底开始的“黄背心”抗议活动,使其社会稳定指数有所下降,排名随之下挫六位,仅列第25位。此外,英国首都伦敦和美国城市纽约面临高犯罪率、恐怖主义风险及城市交通拥堵等状况,分别排名第48位和第58位。

本年度排行榜特别关注了气候变化对生活质量的影响。印度首都新德里和埃及首都开罗,由于平均温度高、空气质量差及供水不足而名次下滑。

榜单上排名最低的十个城市分别为: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尼日利亚城市拉各斯、孟加拉国首都达卡、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巴基斯坦城市卡拉奇、巴布亚新几内亚首都莫尔斯比港、津巴布韦首都哈拉雷、喀麦隆城市杜阿拉、阿尔及利亚首都阿尔及尔、委内瑞拉首都加拉加斯。(海外网-巴黎-鲁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