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世越”号沉船报告作假 朴槿惠幕僚长获缓刑两年

海外网

关注

原标题:“世越”号沉船报告作假 朴槿惠幕僚长获缓刑两年

海外网8月14日电 14日,“世越”号沉船事故报告作假案宣判,朴槿惠政府时期前幕僚长金淇春被判处有期徒刑1年,缓刑2年。对于判决结果,“世越”号遗属表示“不能接受”。

据韩联社报道,首尔中央地方法院刑事法庭当天宣判,被告人金淇春罪名成立,判处有期徒刑1年,缓刑2年执行,该案其他被告人、前国家安保室长金章洙和金宽镇无罪。

金淇春和金章洙涉嫌就总统府的事故报告情况向国会提供虚假信息,文件中记载的朴槿惠接受书面和电话报告的时间均与事实不符。金宽镇涉嫌在事故发生后,下令对国家危机管理基本方针动手脚,将其内容修改为“国家安保室不是灾难安全控制中心”,以逃避责任。

对于判决结果,“世越”号遗属表示“不能接受”,并在法院前抗议。

据此前报道,青瓦台前国家安保室室长金章洙主张自己向朴槿惠报告“世越号”事件的时间是上午10时19至20分(韩国时间),但朴槿惠在两分钟之后才接到了电话报告,这已经错失了救援黄金时间10时17分。为了推卸责任,朴槿惠政府将接到报告的时间改为了10时。

2014年4月16日,载有476人的世越号客轮在韩国全罗南道珍岛郡近海发生沉船事故,造成304人遇难、142人受伤。(海外网/梁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