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决定朴槿惠命运的这起官司 最快8月末作终审判决

海外网

关注

原标题:决定朴槿惠命运的这起官司 最快8月末作出终审判决

海外网8月1日电据韩国媒体News 1报道,牵涉朴槿惠、崔顺实和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命运的“亲信干政”案,最快会在8月末公布终审判决结果。

朴槿惠、李在镕与崔顺实

报道称,韩国最高法院6月20日召开全体协议会,完成了对“亲信干政”案的终审审理。韩国司法界认为,考虑到判决书出炉通常需要2个月的时间,最终判决有望本月末公布。

资料图:朴槿惠遭逮捕后,被移送至拘留所(韩联社)

朴槿惠2016年10月陷入“亲信干政”丑闻,次年(2017年)遭弹劾下台,不久被捕。2017年4月,韩国检方以18项罪名起诉朴槿惠,这18项罪名中包括收受贿赂、滥用职权、强迫企业出资等。

2018年8月,朴槿惠“亲信干政”案二审宣判,法院判处其25年有期徒刑,并处罚金200亿韩元(约合1.16亿元人民币)。

除了“亲信干政”案,今年67岁的朴槿惠,还涉及另外2起诉讼,干涉选举案和国情院受贿案,总刑期达32年。(编译/海外网 刘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