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特朗普威胁向法加税 法专家:伊拉克战争时就试过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特朗普威胁向法国红酒加关税,法专家:伊拉克战争时就试过,没成功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崔天也]爱挥舞关税大棒的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五(26日)又把矛头对准了法国红酒。对于这一威胁,法国一名专家承认会对法国造成一定程度上的影响,但这名专家表示,从长远来看这并不会对法国造成太大伤害,毕竟伊拉克战争时期美国就曾做过类似举动,最终的结果只是让法国酒商把产品从美国转向了其他市场。

“今日俄罗斯”(RT)27日报道称,特朗普26日在推特上威胁要对法国葡萄酒加征关税。特朗普表示美国的葡萄酒“比法国的更好”,并称对法国葡萄酒征税的行为,是对法国向美国科技公司征收数字税采取的回应。

对于此事,法国政治分析人士尼古拉•米尔科维奇认为,法国加征数字税只是一种“正常的征税”,而特朗普却将其添加了“反美”的色彩,这是特朗普在与法国的贸易争端中寻求另一个筹码。

米尔科维奇还表示,选择葡萄酒做目标看起来是特朗普“深思熟虑”后做出的决定,因为葡萄酒是法国的一种代表物,也是法国出口非常大的一种商品。米尔科维奇说,“美国是法国葡萄酒的一个很大的进口国,这样做的确会对法国葡萄酒出口商造成伤害。”

但米尔科维奇随后话锋一转,称对法国葡萄酒下手早已不是新伎俩。他说,“当法国拒绝参与轰炸伊拉克时,(美国)就曾对法国葡萄酒进行过限制。但法国寻找到了新市场,法国的葡萄酒业至今仍在蓬勃发展。因此,在短期内可能会受到一些伤害,但从中长期来看不会。”

RT表示,在伊拉克战争期间美国的“反法”情绪,事实上与二战期间的“反德”情绪类似。此前,美国曾做出过许多“迷惑行为”,例如把炸薯条(French Fries)改名为“自由薯条”(Freedom Fries),将风疹称作“自由疹”(liberty measles),将猎獾狗叫做“自由猎犬”(liberty hounds)等。RT因此讽刺说,如果美国现在仍要继续这样做,恐怕要将法国斗牛犬(French bulldogs)也改名为“自由斗牛犬”(Liberty bulldog)了。

加载中...